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者:本站

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营造全员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科技园公司以“防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集团公司各项安全相关要求,于202198日下午召开安全培训会,会议由消防安全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两个部分组成。

消防安全培训邀请到成都市利民防火安全培训中心的梁警官为科技园全体员工及入园企业代表进行培训,他结合震撼的火灾视频和真实的自救案例,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从发生火灾的原因强调预防的重要性;第二、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第三、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和火灾现场逃生的技能。

1.jpg

安全知识宣讲会由科技园公司执行董事李涛宣讲,他首先谈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虽然目前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随时都可能因为传染源的引入而导致新冠疫情在国内复发,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是抗击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因此,他要求全体员工必须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控条例,接种新冠疫苗。接下来他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法》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制定目的,内容涉及到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安全生产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李涛强调,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安全生产是保障公司各项工作开展的首要前提,他要求科技园全体员工在会后对《安全生产法》再次进行自我学习,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形成超前意识,结合自身的工作任务分析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进行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将安全工作的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监督上。

2.jpg

通过安全培训,科技园公司明确了以部门负责人、总经理、执行董事为安全责任人的分级管理监督体系,全体员工的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提升,科技园公司将上下一心,通过齐抓共管,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保障公司、员工及入园企业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公司正常、稳定的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