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者:本站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努力构建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格局。2021年5月13日下午,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文渊楼学术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立波,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王静晖和省分行营业部总支相关领导,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庭渝主持。


2.png

 

    活动邀请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毅教授为与座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解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何毅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三个方面对党的光辉历程作了系统解读。


3.png


    张海东代表学校对张立波一行表示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第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蕴含丰富的智慧和力量,学好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第二,共建共享、共谋发展。党建共建意义深远,不仅助力双方党组织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能增进双方党员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第三,携手创新、党建引领。2021年是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关键之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中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4.png


张立波代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四川师范大学75周年生日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银行拥有长久历史沉淀,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成立四十余年来,以高效、创新、全面的金融服务为四川省经济发展注入动力,分行营业部则是省分行对外的第一窗口。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运用适合基层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的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我们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党建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促进共同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罗航同志和教育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青利同志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预示着“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正式在集团公司启用。


5.png


    全体党员肃然起立,同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唐青利的带领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重温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


6.pn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教育发展集团党委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党总支两个单位“党建共建”深化合作的开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携手共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1.png